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召开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15:55: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秋季开学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提前介入、充分准备,分批次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动员会。辖区共58家学校、幼儿园食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新区分局重点对《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宣贯,并就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组织管理、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渠道管理、原料储存、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食堂餐具消毒和保管、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幼儿园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同时,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对各学校、幼儿园提出具体要求,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全面做好“五个落实”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落实人员培训。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在新学期开学前组织人员培训,学习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

三是落实清洁消毒。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时对餐饮服务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清洗、校验,做好对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的清洗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并做好记录。

四是落实全面排查。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完善索证索票、检查库存食品,对上学期剩余的食品原料进行及时清理。

五是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运用“河北省冷链追溯”系统加强对学校冷链食品采购、储存、使用等过程的监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购、使用冷链食品。

        高新区分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帮扶学校、幼儿园食堂利用暑期进行整改提升,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师生开学后的饮食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