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开展零售药店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1  16:31:5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药品市场安全隐患,加强辖区各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开展零售药店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一是要求各药店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经营行为的重中之重;二是重点检查各药店对进店购药人员是否做到测温、扫场所码,发现有发热人员及时上报并劝导提醒其规范就医;三是各药店是否主动为购买“一退两抗一咳”药品人员派发抗原试剂,并指导群众回家做好自测,有症状要立即报告;四是做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各药店每天要对购买“一退两抗一咳”药品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属地防控办进行处置。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药品销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滨湖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督导检查力度,督促零售药店有效发挥“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筑牢织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