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6  16:2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市县两级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市局二级调研员马增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安全总监常真主持会议,市局“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组各项目组全体成员,指挥中心负责人,综合执法局、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汇报了本地区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常真同志通报了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和风险排查处置情况,指出了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和食品安全风险。马增利同志就做好全市“守查保”专项行动讲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政治意义,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针对数据信息“网格化”报送特点,抓好调度协调,组织开展好工作,一招不失的抓好落实。

二要把握工作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认清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目的、手段、范围和要求,要“主动发现风险”,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主动评估风险,防患于未然,消除事故苗头,确保我市全域全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

三是科学把握工作方法,紧盯专项行动关键和重点。以“七个聚焦、三个突出、一个密切关注”为重点,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健全工作专报制度,从面上总结工作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在点上回应上级关切、落实督促事项;要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发挥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摸清问题补齐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各县市区局对照会上通报的问题,要召开一次分析研讨会,找准问题,厘清思路,明确措施,立查立改;要在隐患排查上下真功夫,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全省争先创优,打造工作亮点;加大执法办案尤其是大案要案的办案力度;高度重视12315投诉举报的处置和汇总分析工作,做到及时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