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结合湖域特色,精准发力,助力5A景区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19  16:56: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5A创建有我,市场监管在行动”的精神理念,制定专项活动方案,以“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提升为抓手,聚焦酒店服务提升,挖掘湖域特色饮食文化,打造放心消费景区,进一步擦亮衡水旅游名片,助力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

强化标准支撑,完善景区酒店服务体系搭建

酒店服务业是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面对衡水湖域酒店发展层次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湖域特色结合程度较低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衡水湖域景区的高质量发展,我局主动联合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衡水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及湖域大型酒店,通过多次调研和专家把脉问诊,历时7个月,起草完成《湖域景区酒店服务指南》地方标准,于4月5日获批立项,并于7月2日通过技术审查会专家审核。该《指南》共计包含相关标准121项,通过对湖域景区酒店餐饮、住宿、商务服务等领域的标准化规范与提升,进一步延伸衡水湖旅游产业链条,引导酒店优化内部服务提供和服务管理,改善服务质量评价,并通过该标准的贯标实施与衡水湖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河北省旅游业标准化试点形成“标准化+”的旅游标准化建设新模式,以优质服务和品牌塑造提升衡水湖旅游软实力。

焦以创促建 ,突出湖域特色餐饮品牌培树

特色餐饮是衡水湖域景区丰富多彩旅游资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衡水湖域饮食文化,展示衡水市旅游形象和魅力,为老百姓和外地游客提供权威参考。我局联合滨湖新区管委会、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商务局等多家单位,举办“衡水湖域首届‘舌尖奇味 印象衡湖’菜品评选活动”,通过系列评选,培树一批极具湖域元素的地方名菜、名吃,打造出“衡湖家宴”、“衡湖臻味”等特色餐饮品牌,创新“旅游+美食文化”融合发展之路,构筑旅游消费新的增长极,不断提升湖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全市旅游产业和餐饮业朝着“特色化、规范化、链条化、产业化”方向转型升级。截至目前,特色菜品活动已完成部分菜品的征集和初评选,预计本月29日完最终评选和授牌。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以创则必成的强大信心和创则能成的坚强决心,持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做精做细特色餐饮,做优做好标准服务,汇聚市场监管合力,助推衡水湖国家5A级景区创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