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守护“团圆”,桃城区市场监管护航全区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16  17:18:3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证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在“双节”来临前夕

提前部署 ,主动谋划

突出重点,全方位检查,扎实开展“双节”特种设备安全守护行动。

立即部署,专题安排。9月10日,桃城区分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措并举,全面监管。本次专项活动严格按照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检查。突出重点。一是突出对大型游乐设施的监督检查;二是突出对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严格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情况、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制定落实情况、持证安全管理和维保作业人员配备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督促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要求开展一次应急演练,重点模拟多人乘用特种设备高空滞留脱困和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故障修复等救援情形。

迅速行动,突出重点。9月14日,该局河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对辛玛奇幻乐园的海盗船、碰碰车、自控飞机等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健全、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是否进行定期检验、设备检验是否合格、是否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警示标志是否完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确保节日期间运行安全。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目前,已检查使用单位7家,抽查各类特种设备28台件,现场督促整改隐患6处,确保了“双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