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开展转供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8  17:06: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价格监督管理涉及民生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响应国家减税降费,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秩序,缓解市场主体经营压力,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转供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退费不全面,致使部分用户未得到退费款;在合法收费之外,将多收电费以服务费等名目通过开两张票继续收取;收取电费时,搭车代收其他费用,甚至按电量收取物业费等费用;纠正违规加价不彻底,只退还国家公布的降价金额, 未将违规金额全部退还;其他违反电价政策等行为。要求转供电业主严格落实转供电限价政策,杜绝任何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从检查的情况看,我辖区变电所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政策收取,并没有随意提价和任意加价的现象。再检查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转供电主体价格法律法规、电价降价政策和降价政策传导时限规定的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内所有转供电主体和用户知晓、执行降价政策。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继续履行行政执法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对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行为,依法予以从重从严处罚,全面提升价格监管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