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开展汛期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8  17:06: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正值汛期,为确保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稳定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规范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对衡水北站电梯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北站各部电梯运行情况、警示标识、使用标志,检查电梯是否办理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电梯轿厢内三方通话是否进行有效连接、报警装置是否畅通。同时,详细询问该站电梯管理人员是否制定电梯安全管理措施,并查阅电梯使用登记证、检验报告及相关安全工作制度。并现场对每部电梯进行试乘,逐部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检查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确保汛期电梯运行稳定安全。

执法人员对高铁站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北站电梯管理人员密切跟踪设备运行情况,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督促维保单位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电梯维修保养不规范等问题,责令北站立即整改。同时,使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抓好电梯维护保养、定期检验、日常检查,重点做好安全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及制度等,全面落实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做好汛期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