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浓厚社会共治氛围

发布日期:2021-04-01  14:58: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着力治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突出问题,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高新区分局联合大麻森乡政府在辖区内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地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主要围绕农村地区各类食品批发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整治各类生产销售的方便食品、休闲食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严厉打击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宣传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以及商标侵权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形。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指导农村消费者识假辨假等方式提高农民参与积极性,共同维护农村市场秩序。目前已在大麻森乡集市、耿家村综合市场、大麻森村村委会等处悬挂宣传条幅6条,现场受理群众咨询70余人次。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分局举报电话和12315平台电话,鼓励人民群众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投诉举报。高新区分局也将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严厉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