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3  16:46:5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月23日,滨湖新区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生活超市、日化专店、药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商家索证索票、建立台账、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突出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对不合格化妆品进行排查。全面排查是否存在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行为,同时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索证索票、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二是对产品标示标签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标签是否注明产品名称、生产者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净含量;产品标签、小包装或说明书是否注明有效使用期限;是否存在涂改标签标识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增加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化妆品的监管频次,及时查处化妆品领域违规行为,规范化妆品销售市场。

滨湖新区分局提醒消费者:化妆品直接接触皮肤,如选购不当,很容易对身体产生伤害,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遇商家不法行为,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