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开展加油机、加气机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23  16:4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可靠、公平公正,打击计量欺诈行为,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滨湖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了加油机、加气机计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加油机、加气机的外观结构、防作弊系统是否启动、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进行检查,查看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检查是否存在拆装燃油加油机,或者使用未经批准而改动的燃油加油机的情况;加油站是否有完善的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有维修、维护登记台账;加油机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检定;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进行计量检定,使用中的计量器具状态是否收到明显变动,加油机加油流量及其误差是否超过加油机的最大允许误差,确保每杆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要求范围内。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重点监管行业、重点监管领域的检查力度,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