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开展药械质量检查守护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21-10-18  17:02: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秋季流感高发,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医疗机构药械采购、储存及使用等各环节管理,提高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水平,近日高新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单体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储存条件、效期药品管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详细查看使用单位是否具备合法资质;是否建立并执行药械使用全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药械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建立管理台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标识的规定;是否有温湿度记录;是否使用过期失效的药品及霉烂、变质、生虫的中药饮片;是否使用未经注册(备案)过期医疗器械。

目前已检查相关单位10家,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同时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不断加强从业人员法律法规、药械管理相关知识培训,强化索证索票、日常养护等知识,有效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加强风险排查与防控,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医疗机构药械使用管理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药械质量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