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开展供暖锅炉专项检查保障冬季供暖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6: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气温逐渐降低,冬季供暖期即将来临,目前正是供热单位调试供暖设备时期。为保障广大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近日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督促供暖锅炉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冬季供暖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供热单位在用锅炉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是否定期检验、保养和维护检修,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运行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各类安全标识和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锅炉水(介)质检验是否定期开展,以及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并开展演练等。本次共检查供暖锅炉2台,同时执法人员要求供暖锅炉使用单位提前做好冬季低温、雨雪等特殊天气情况下的特种设备安全应对防范工作,确保冬季锅炉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督促重点锅炉行业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闭环整改,保障辖区内锅炉使用安全,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