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加强广告监管 净化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5: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给广大群众打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重拳出击,对辖区广告市场开展监督检查,营造和谐诚信的广告市场环境。

一是加强广告导向监管。持续开展广告导向监管,加大对低俗媚俗庸俗广告的打击力度,坚决惩处有损党和国家尊严、伤害民族感情、违背伦理道德的广告,塑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

二是突出广告监管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加强对传统媒体广告、互联网广告、户外广告的监管,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商品和服务,如食品、药品及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广告进行监管。

三是强化广告宣传培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发布消费提示、实地讲解等方式科普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人民群众遵纪守法、防伪识骗的能力。

四是加大违法广告惩处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监管方式,线上深入推进互联网广告监管,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等广告宣传媒介采取全天候监管;线下深入辖区开展检查,加大对辖区广告监管力度,推进广告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滨湖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全面规范和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