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高新区分局加强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22  13:37: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局《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消除特种设备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区分局三措并举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监管。重点对辖区气瓶充装站,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快开门压力容器,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等进行监管。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与企业座谈等方式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以及特种设备自行检查、维护保养、运行状况、人员培训等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依法责令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求使用单位深入持久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回头看”活动,紧抓“双控”机制建设运转落实情况,杜绝空转情况,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开展座谈约谈。指导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强化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动火停火、受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安全,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企业特种设备、人员“两个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