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营造“无烟”放心环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17:19: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会同桃城区烟草局在全区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以经营电子烟的门店、商场租赁柜台为重点检查对象,特别是中小学校周边等未成年人聚集区域的经营单位,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及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行为,全面检查电子烟经营单位是否落实明示承诺要求及是否采取有效年龄核验措施以避免未成年人购买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严格督促电子烟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禁止进行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截至目前,已联合检查5家电子烟经营主体,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实施精准治理,进一步推动落实电子烟主体责任,在九月份新学期到来之际,全面清理中小学周边违规销售电子烟、进行虚假宣传、发布违法烟草广告的行为,防止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问题死灰复燃,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无烟”返校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