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息渤局长到桃城区调研集贸市场提升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18:51:3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下午,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一行到桃城区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集贸市场提升工作。市局调研员倪兰香,市局创城工作负责同志和桃城区分局局长常志明及相关乡镇办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息渤局长一行到桃城区的永安路和站前路两个集贸市场,对其市场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

调研过程中,息渤局长认真查看每一处市场点位的创建情况,重点对永安路集贸市场的检验公示、检测人员配备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其必须每天对进入市场的蔬菜、水果、肉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公示,不得漏检。同时要求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必须要上墙公示,创城工作中的公益广告宣传和“诚信经营”“行业规范”等内容必须宣传到位,并就市场的车辆整齐排放,尤其是非机动车规划停车位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在调研站前路市场时,息渤局长着重询问了市场负责人郭海洋关于垃圾分类和公益广告宣传情况。他强调,集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容易集中的地方。创建过程中针对垃圾桶无盖、颜色、标识混乱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管理,全面配备垃圾分类设施,推进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建设,确保集贸市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失分。

调研结束后,息渤局长再次强调,创城不仅仅是公益广告宣传,更应该是全民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集贸市场作为贴近百姓生活的重要场所,规范的市场秩序,干净的环境卫生,严格的安全保障,是守好市民“菜篮子”的基本要求。他提出,眼下是攻坚阶段,集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务必要认真对标创城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突出环节整改事项,力争在短期内使集贸市场焕然一新。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压实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制定完善工作机制,积极督促集贸市场创城工作的相关部门落实好相关职责,同时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在集贸市场创城工作中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诚信计量、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职责,全力推进我市创城工作圆满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