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滨湖新区分局百人帮百企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6-04  18:55: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感谢咱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百人帮百企’活动,帮我们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刻,现在厂子接了单子,我们心里也都踏实了。”河北易德利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解经理来到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时激动的说道。

河北易德利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2001年,现有员工328人,是滨湖新区最大工程橡胶生产企业,钢支座年生产能力达到3000吨。橡胶支座年产能力达到2000立方米。2020年春,疫情突发而至,面对订单减少、设备未检、人员不足、物资不够等诸多困境,让原本欣欣向荣的厂子遭遇“冰霜期”。

在了解到易德利的困境后,滨湖新区分局以“百人帮百企”活动为抓手,抓“六保”,促“六稳”,主动联系企业,积极作为,并就困难实际召开企业帮扶研讨会,成立帮扶小组,立足岗位职责,梳理问题根源,讨论帮扶举措,制定《河北易德利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对点帮扶计划》,设置对口帮扶联络员,焊接断点,打通堵点,助力企业解忧纾困。企业全年经济目标为2亿元,截至5月底已完成1.1亿元,任务完成率为55%,赶超时间节点13.33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

开通特种设备快检“绿色通道”,加强业务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在帮扶调研中,帮扶组发现企业存在1部起重设备在首检有效期内未办理使用登记,9部近检期大型起重设备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及时进行特种设备检验,导致企业生产加工链断裂,无法按时进行生产,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滨湖新区分局的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区行政审批局,协助企业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并多次与市特检院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对易德利近检期的9部天车进行检验,发放检验报告,截至目前,企业在用的17台特种设备均已检验合格并投入使用,切实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政策支撑和保障。

突出培训和业务指导,增强企业复工“软实力”。在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技术岗位人员无法按时返岗,企业部分岗位出现技术性空缺,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和短板之后,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利用网络教学和线下指导相结合的形式,针对性的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系数,降低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发放《红外体温计使用手册》,针对测温计量器具的选用、校准和使用方法(测温距离、测温环境、使用寿命)等进行宣传讲解和技术指导;滨湖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围绕标准制定、发明专利申请等内容,开展细致讲解,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复工复产“软实力”。

联络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打造企业抗疫防线。防疫物资配备及质量是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的重要内容,疫情防控初期,在面临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滨湖新区分局经过多方筹措,为易德利联系防疫物资生产厂家,沟通供需,节约时间和生产成本,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配备相应数量的防疫物资。并多次派出检查组,对企业在用的防疫物资的质量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企业开展员工复工信息核查,督促企业将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提升企业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控的自觉性,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