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 工会 共青团 妇委会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8:06: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

1、带头转变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自觉摒弃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拜活动,从俭祭祀,提倡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微信祭祀”“植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追忆先人,寄托哀思。

2、带头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市区十字路口、小区楼院、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在扫墓祭奠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

3、带头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开展文明祭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做到主动劝导市外亲友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乡参加祭祀,防止因人员扎堆祭扫给疫情传播带来可乘之机。

4、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不正之风、倡导文明节俭祭扫,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移风易俗,开展文明低碳祭扫,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