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场监管局贴出餐饮复工第一张“封条"

发布日期:2020-02-21  08:5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餐饮食品环节存在的苗头问题,加大了对复市营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近日,该局对市区内复市营业的饭店开展突击检查。当市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和桃城区分局中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中华大街一家烧烤店时,发现该店员工正为晚上营业做准备。随即对这家烧烤店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烧烤店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营业场所内未配备就餐人员体温监测设施,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未佩戴口罩,其加工贮存场所物品摆放较乱,营业场所卫生条件较差。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文书,要求该烧烤店对不规范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店购进食材未按要求建立台账并记录,其购进的羊肉当场未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执法人员随即将该批羊肉进行封存,对其涉嫌违法行为将进一步进行调查。

在此,提醒广大餐饮食品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复市营业前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如准备复市营业必须严格按要求到所在地乡镇(街道办)进行申请备案,经批准允许后方可复市营业。同时,经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餐饮服务疫情防控指导意见》要求,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不出问题,衡水市场监管局将重拳打击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