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责任是我工作的源动力

发布日期:2020-02-20  09:02: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部电话就是胡敬云全部的办公设备,衡水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12345平台”、“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工单的派遣、接听电话投诉举报、接受消费者电话咨询就是她每天枯燥、重复的工作内容。分局机构改革前专门设置有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编制3人,她是其中之一。2019年8月,分局机构改革、人员精减后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撤销,职能并入现在的市场监督管理科,于是她便把原来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全部工作独自承担起来。

 

2020年1月22日,肺炎疫情的蔓延使节日气氛开始变淡,分局里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个人的神经都紧绷起来。上午临近下班时,分局宣布成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胡敬云敏锐地预感到疫情来临肯定会有一些不法人员在防疫用品价格上作文章、借机发不义之财,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也势必会大量增加。果不其然,从1月23日开始,两个投诉举报平台有关84消毒液、医用口罩、酒精大幅涨价的投诉举报工单、投诉举报电话、哪里可以买到口罩等防疫用品、哪天能开业经营等事项的电话咨询开始多起来。从此,她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便没有了一刻停顿,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科里一共5个人,每人都有自己分管的工作,没人帮得了她。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人们都在家里准备着团聚的饭菜,她却独自一个人来到办公室处理工单。大年初一一早,她的身影又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

1月22日到2月16日一共26天的时间里,为了工作,她顾不上就读衡中面临高考在家的孩子,也顾不上去年住院四次、药不能停的父亲,家人有怨言,她自己也说过最近太累了,下班回家倒在沙发上就不想再动。但做为妻子、母亲,身体再疲惫也要撑着给丈夫、孩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做为女儿,再累也要回娘家亲自给父亲喂一次药。

在这26天里,她不顾自己颈椎有病,从没休息过一天。先后派发、审核回复 “12345平台”、“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事项工单370件,亲自处理、回复“12345平台”、“全国12315平台”工单143件,接听并记录投诉举报事项电话17件,接听、解答群众电话咨询127件。每当有人问起:“是什么动力让你这么拼命的工作?”她总是答到:“让消费者权益得到保护、让发不义之财的人受到惩处,就是我的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