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不一样的春节

发布日期:2020-02-19  10:44: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年初一,阖家团圆的日子,综合执法局二支队的孙翠娟,却像往常一样,早早与前一天值班的同志交接完工作,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图中右二:孙翠娟

今年,她注定要过个不同以往的春节了。

“新冠病毒疫情越来越严峻了,一定要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今年春节有事干了”,孙翠娟看了看网上疫情新闻,这样想着。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工作起来可是拼命三郎,直爽的性格加上雷厉风行的工作方式,在单位工作20多年来,提起她没有不竖大拇指的,作为二中队的领头人,她的工作热情感染着队里的每一位同事,由她承办的案件更是可圈可点,她顶的不止“半边天”。

母亲打来电话,关切的问初二的拜年是否还能成行。得知还要检查市场防疫工作,母亲赶忙略带失落的安慰她不用惦记,并一再叮嘱她注意安全。近一年老人身体每况愈下,不能在老人身边尽孝是个遗憾,但是老人理解她支持她,让她更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因为千万的消费者更需要她。

大年初二,孙翠娟匆匆扒拉了几口饭,便又来到单位,认真做好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又叮嘱同事们做好防护后便带队出发了。辖区内的各大超市,商场,药房就是他们的战场,所到之处确保蔬菜价格,药品价格平稳,各种政策法规深入人心。疫情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们同样是最美逆行者。整整七天的假期,孙翠娟没有休息过一天。除了带队检查便是和同事们讨论分析案情,一天甚至顾不得喝上一口水。

直到正月十五,每一个承诺过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都为了调查案件不得不一再拖延。直至元宵节晚上九点到家才想起来母亲下午的召唤。当视频里面传来妹妹埋怨的告诉她母亲已经遗憾的睡下时,她已无心听妹妹的话,眼泪再也抑制不住,这是一个执法人员的无奈啊,但同时也是市场人的责任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