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31  15: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饶阳县基层食品药品网格监管,全面提升广大食品药品协管员整体业务素质,饶阳县市场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各乡镇区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了基层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


饶阳县市场局统一印制了《饶阳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资料》,在培训中免费发放给基层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由乡镇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分局主管分局长或者食品安全监管专业人员授课,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农村食品安全工作、食品摊贩监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全面解读。培训与基层实际紧密结合,具有针对性的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如何正确履行好工作职责、如何及时发现食品安全各环节违法线索、如何协助做好案件查处工作进行分析。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协管员重点抓好农村集体聚餐的报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桥头堡”作用。

最后,结合年初制定的考核指标对协管员进行了食品药品网格化系统和职责等内容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考核要求和工作安排,督促大家扎实做好食药安全年终考核相关工作,为食药安全年终考核争取更好成绩。



截至目前,轮流组织饶阳县8个乡镇区开展了新一轮的协管员培训,累计培训243人次,覆盖率100%。通过本次全覆盖性培训,全面提高全县农村食品药品协管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