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16:32: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经营者计量器具使用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计量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计量检定人员,开展了春节期间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围绕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眼镜制配场所、机动车检测机构等场所开展行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和强检计量器具免征收费政策,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计量法律意识。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计量检定人员对在用的衡器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并严查计量作弊问题;在眼镜制配场所,执法人员对在用的焦度计、验光仪、验配箱是否依法进行检定,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进行了检查;在机动车检测机构,重点查看了其设备设施,计量器具检定、检验记录,人员资质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查看报告检测项目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检测,检查报告签字是否规范等。


行动期间,我局共检查衡器106台,检查焦度计、验光仪、验配箱等计量器具29台,检查机动车检测机构2家。经检查,在用的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有效期内,有关设备设施、人员资质等全部符合要求。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春节期间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