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工作做到“三坚持”

发布日期:2020-01-22  16:5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食品安全重如泰山。为保障我市双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及时发现食品风险隐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康消费,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于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1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此次抽检工作做到了“三个坚持”:

坚持广泛覆盖。努力实现全市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全覆盖,抽样地点以各规模超市、饭店以及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主。全面覆盖广大群众消费量大的米、面、油、肉、果蔬、牛奶、饮料等近20个食品品类。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点,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高风险项目,紧盯抽检合格率较低、风险程度高的食品种类。

坚持核查处置“五个到位”。此次共计抽检食品411批次,不合格6批次。针对不合格食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产品控制到位、源头追溯到位、原因排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五个到位要求立即开展核查处置,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