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15:48: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0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长、各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局副局长杨泽野主持会议。市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此次党课专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扶贫开发先进人物、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双星同志做报告。李双星同志结合自己20多年来扶贫工作经历,以及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感悟,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做贡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党建的实际,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题,从“回望历史中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和时代要求,我们要铭记历史、恪守初心”、“在“变”与“不变”中全面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党课辅导。


息渤指出,市场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要守初心,做新时代追梦的奋斗者;担使命,做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的主力军;找差距,做服务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抓落实,做维护市场秩序的知心人。

息渤要求,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局“一个统领、六个坚持、七项工程、四个实现、两个提升”的总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积极提高监管效能,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综合执法,强化消费者维权,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息渤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奋斗。


市局副局长杨泽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要求上来;二是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